这个暑假里,我看了《城南旧事》这本令我难忘的好书,它是一部自传体短篇小说,通过英子稚嫩的双眼看清了身边人们的喜怒哀乐,它可以视为是作者林海音的代表作品。
这本书主要描写的是主人公英子7—13岁时发生的事,作者用极其丰富的好词进行刻画,让我们读的人看到了北京当时的历史面貌,作者描写的事件也令人深省,在这么一部很有文采的小说里,我最喜欢的是英子结交秀贞并帮她找到女儿的片段。
可是最后她们却被火车压死了,这是我所没有预料的,我的心里一下子从高峰跌到了谷底。后来,英子的爸爸因肺病去世。英子随着爸爸的离开,真正地体会到了自己的责任,真正的长大了。看到这,我被深深地感动了。
这篇文章分为五个篇章:惠安馆,我们看海去,兰姨娘,驴打滚儿及爸爸的花儿落了,当英子发现大人们的良好愿望与现实之间存在着巨大反差时,她天真善良的幼小心灵就愈发显得孱弱。文章中以英子为线索,写出了当她发现大人们心里的美好愿望和现实有巨大的反差时,她天真善良的幼小心灵就愈发显得孱弱。文中那无往不复轮回的悲剧更为这篇作品添加了悲伤的色彩。
《城南旧事》,悲伤、喜悦、快乐都在本书中展现了,从悲到喜,从喜变悲,让我体验了生活。这是一本有魔力的书,能够让你孜孜不倦的翻开它,细细的品味!
让我们一起翻开林海音的《城南旧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