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寒假个人读后感2022年1
这个寒假,我重读了林海英的《城南旧事》。
《城南旧事》全书分为《惠安馆》、《我们看海去》、《兰姨娘》、《驴打滚》、《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五个故事。用小孩子的口吻娓娓道来童年的那些往事。宛如一缕春风,轻柔地飘过树林,飘过大地,飘过田野,飘过每一个人的心间。
读《城南旧事》,英子天真无邪的话语和儿时趣事勾起了我对童年的回忆。小时候的快乐度过时不觉得有多好,反而羡慕大人的世界,整天在家里嚷来嚷去:“我要长大!”以前总认为童年的烦恼说不尽,有写不完的作业,上不完的课,干什么都不可以,家长总摇头说:“不行,你太小了”我简直恨不得一夜之间就长成大人,想干什么干什么,“胡作非为,上房揭瓦”……直到现在,我上初三了,那个“六一”儿童节不再属于我,我的童年也在阵阵叫喊中流逝,童年的生活已成为过去,只能细细品味,无法再次经历了,我才感到时间的不等人和一阵子迷茫。
也许,童年就像书中说得那样令人流连往返;也许,童年就是我们每个人心中那个美好但已失去的梦;也许,童年有如一丝丝的袅袅青烟,转瞬即逝;也许,童年好似一个小时候的生活记录片,时常在我们的脑海里播放,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
当童年的花儿凋零了,童年生活也就永远地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