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范文20224
《三国演义》是一部古典名著,它讲述了从东汉末年到晋朝统一期间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书中有上百个人物有曹操、刘备、孙权、诸葛亮、关羽、张飞、周瑜、鲁肃等,还有无数的军事谋略。这些人物和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其中两位英雄人物——刘备和诸葛亮。
先说刘备吧,他深受将臣、百姓的爱戴。刘备的能力主要体现在用人上,拜访先生司马徽,进而获得忠实的徐庶,受此二人指点三顾茅庐,成功请到天下奇才诸葛亮。而后又收服数位博学多才的谋士助他抗东吴、战曹操。他爱民如子,宁失性命也绝不丢弃汉室百姓;爱将胜子,看看赵子龙大将抱着阿斗杀出曹军重围,心疼得将亲生骨肉弃之于地。一个卖草鞋的人能从一无所有到三分天下得其一,正是因为他有这些高尚的品质,赢得了百姓们的爱戴和将士们的忠心。
诸葛亮是一个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忠臣,他熟知天文地理,具备文韬武略,足智多谋。他借东风、草船借箭、三气周瑜、巧使空城计……这些都是常人所想不到的。书中描绘的诸葛亮形象十分简单:身长八尺,面如冠玉,头戴纶巾、身披鹤氅,与常人无异,但他的所作所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读完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做人要心胸开阔,做事要顾全大局,只有这样才能成就大事,才能成为国家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