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范文20222
中国四大名著有《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虽然每一部都很好看,可我独爱罗贯中著的《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中叙述了桃园三结义,三位英雄脱颖而出,直到三分统一的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情节是第四十一回中赵子龙单骑救主的情节。
那一部分写了赵子龙为就刘玄德之子阿斗,不顾生命,负伤在曹军的包围中杀了敌将五十余员,连曹孟德也不敢小看他,后人有诗曰:“血染征袍透甲红,当阳谁敢与争锋!古来冲阵扶危主,只有常山赵子龙。”
忠,正是《三国演义》中那个时代所需要的,赵子龙忠于刘玄德,也忠于小主人阿斗,不顾自身性命,冲入曹军重围,救出小主人。这是多么可贵的忠啊。想想自己,如果我自己出生于那个时代,也拥有像赵子龙那样的高超武艺,我肯定不敢拿自己的性命去开玩笑,冒险冲入曹军重围的。说不定还会在不得已的情况下背叛刘玄德而投曹孟德的呢。想想这种想法,与赵子龙单骑救主的行为真是相差甚远啊,实为尘埃莫及啊!
从现在开始,我要以赵子龙为榜样,忠于祖国,绝不做汉奸走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