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暑假阅读《鲁滨逊漂流记》感想2022年3篇(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六年级)
六年级暑假阅读《鲁滨逊漂流记》感想2022年1
我很喜欢读书,我的书架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我最喜欢看的书是“英国和欧洲小说之父”丹尼尔·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
鲁滨逊从小的梦想就是乘坐船遨游四海,虽然他的父亲千方百计阻止他,但他还是瞒着父母去航海,可是遇到风暴,他侥幸逃命。之后他仍然频频出海,在第三次的出海中被冲到了一个小岛上,他一开始身边除了一把刀、一个烟斗以及烟叶,其他什么也没有。后来幸运的是那只沉没的大船被冲到了小岛边,鲁滨逊便把船上所有可用的东西搬上小岛,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过上了虽不好却已经可以吃好穿暖的生活。
过了二十几年,鲁滨逊发现有一群野人来到岛上,他们正准备把俘虏美餐一顿时,俘虏看到了鲁滨逊,向他跑来,鲁滨逊连忙操起枪打死了野人,救下了俘虏。他给这个俘虏取名为“星期五”,让他做自己的仆人,并且教他学会说英语。鲁滨逊和星期五还帮助船长夺回船只,把他的小岛留给了别的遇难的白人,自己和星期五乘船回到了英国。
读了这本书,我认为鲁滨逊是一个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的人,他不顾父母的劝阻,不满足于现在的状况,毅然出海闯荡。他还是一个勤劳聪明的人,没有被困难吓倒,用自己的双手在小岛上修建家园、种植吃的、养殖各种各样的动物,让小岛充满了勃勃生机。我们要向鲁滨逊学习,学习他在逆境之中迎难而上永不退缩的精神。
六年级暑假阅读《鲁滨逊漂流记》感想2022年2
一个人舍弃了自己优越幸福的家庭,去航海;一个人一无所有,没有工具,没有粮食;一个人在荒芜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这就是英国作家笛福笔下的鲁滨逊。
我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后,掩卷沉思,鲁滨逊留给我的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那不怕困难的勇气和智慧善良的品质。
鲁滨逊死里逃生,来到了一个孤岛上,他没有哀叹自己身处绝境,而是勇敢的面对,在这几乎无法生存的地方种起了庄稼,盖起了房屋,养起了牛羊。鲁滨逊从在树杈上过夜到有了几处“豪华”的住所;从仅有几粒粮食,到有了自己的农场。这一切都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靠他智慧的头脑,灵巧的双手创造的。想想我们这些小公主,小王子,一遇到困难,就不会去解决,而是选择退缩。现在,我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是家长的掌上明珠。家长并不让我们去冒险,甚至连家务活都不让我们干,如果现在把我们送到那个孤岛上,我们不会制造工具,不会种地,不会盖房子,甚至连洗衣做饭这样的活都不会,我们能活几天?我想,我们应该在各个方面磨练自己。包括在学习上,遇到不会的题,一定要克服它,只要克服了,以后遇到多少这样的题都不怕。如果绕过去了,下一次肯定还不会。困难就像弹簧,你硬它软,你软它硬。
鲁滨逊能生活下去,光靠勇敢还是不够的,还要有智慧。他用灵巧的双手制造了一样又一样的实用工具:斧头、碗、瓦罐……没有了这些日常用品,活下来还有可能吗?
同样,鲁滨逊还有一颗善良的心,他看到了一些野人捉了一个俘虏吃,鲁滨逊并没有眼看着那个人被吃掉,而是冒着生命危险把他救了回来。做了奴隶。并把那个俘虏教得跟一个英国人没什么两样。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要与困难做斗争,即使你身处绝境,也一样会活下去。
六年级暑假阅读《鲁滨逊漂流记》感想2022年3
合上这本书,我依旧意犹未尽。
书中一个个刻骨铭心的画面令我怀念。
鲁滨逊,出生在一个中等家庭中,而他却有一个特别的梦想航海。当这个梦想进行时,他也遇到了许多困难,当然的困境也就是流落荒岛。但他依旧百折不挠,一个个的挫折让他越挫越勇,他勇敢起来,他乐观起来,终于,他战胜困难。
我记得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当老师;可长大之后又想当舞蹈家;再大一点又想当梦想谁没有,你肯像鲁滨逊一样去付出吗?
当然,我最佩服鲁滨逊的就数他那乐观生活的态度,无论多么困苦。还记得鲁滨逊流落在荒岛的前几年,他居然还富有情趣的养羊呀,种庄稼呀。好像下半生要住那似的。
哎,我想我是无法与鲁滨逊那般乐观,居然一遇到困难就对生活失去信心,若鲁滨逊在荒岛上也像我这样,先是自己失去信心,再对生活失去渴望,那可能早就死在荒岛里了。
另外,鲁滨逊那颗理智的脑瓜子可也真让我佩服,许多人也许就像我一样,被恐惧冲昏了头脑,连身边的东西都忘记利用,你说,我是不是真傻呢?
读了这本书后,我收获良多,我相信,只要我有一个坚定的目标,并为之付出汗水,永远不向挫折低头,保持一颗理智的头脑和乐观的态度,我也可以成为下一个鲁滨逊!
好吧,说到这里你是不是也想和我一起行动了呢?那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