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性的呼唤》读后感
今天看完了百词斩上买的一本英文小说,‘THE CALL OF THE WILD’——《野性的呼唤》。故事情节还是挺吸引人的,让我有动力看,对后面的情节也很好奇。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只狗Buck,原来是在美国南方一个优渥的环境里长大的,过着受人宠爱受狗尊敬的生活。结果因为当时时代背景下,美国“淘金热”兴起,北方严寒的天气需要体型壮硕的雪橇犬拉货物,于是被主人家的黑心佣人卖给了别人。在被贩卖的过程中,Buck被他们各种残酷的对待,身体受到了伤害,这也是他离开了原来“体面”的生活,第一次感受到外面残酷的世界和他心中原始的那一部分。
被卖给第一个主人后,Buck来到了北方严寒之地,见证了北方狗子们的原则——弱肉强食,倚强凌弱,并遇到了竞争对手Spitz。在一次机会中,Buck和Spitz进行了统治地位的竞争,Buck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逆境中击败了Spitz,成为了雪橇犬中的领导者。这大概算是Buck在学会原始法则后,为成为强者做的第一件事野性的事。
接着在旅途中,一只叫Dave的狗因为路途遥远、环境恶劣,最终不堪重负,很难继续做拉雪橇的工作。主人出于善意,想让Dave休息,不用继续工作(拉雪橇),可是Dave有自己的信仰,他不愿离开自己的工作位置,结果Dave最后死在了工作中。虽然他是辛苦的,但是他是幸福且荣耀的。这里很打动我,因为在这样艰苦的外界环境和身体条件下,Dave因为有信仰,所以坚守自己的信仰,真的让我自叹不如,没有坚守初心的那种毅力。
接下来,Buck他们被第一个主人卖给了第二个主人——一对兄妹及妹夫三人。这三个人用八个字概括最形象——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包裹包不好,不守时,不靠谱,还带点愚蠢。最后导致他们给雪橇犬们准备的食物不够,这些狗子们得在饥饿中辛苦地工作。因为饥饿好几只狗死了,剩下活着的狗工作就更辛苦。到达somewhere(我不记得是哪了)后,好心人John劝告他们不要再继续前进了,前方的冰快要融化了,掉进水里就出不来了,鱼唇三人组非不信一定要走,Buck感觉到危险后死都不前进一步,被鱼唇的人类痛打一顿也不走,最终被John救下,John成为Buck最心爱的主人,而愚蠢三人组也刚走出去没多久就掉进了融化的大冰窟窿中。到这里真的是为Buck松了一口气,也很欣慰他终于找到了一个好主人,过尽苦日子后终于过上好日子的感觉。
跟着John,Buck真的是生活改善很多,John也对他很好,他们之间的互动也很温暖,Buck很爱这个男人。Buck不仅多次攻击对John有威胁的人,而且通过拉动1000磅的货物移动100码,为John赢得了一大笔打赌赢的钱。
气候变冷后,John和两个同伴踏上了寻找金子的旅程,并最终在一个山谷找到了“金沙”,他们驻扎下来,收集金沙。就在这片森林里,Buck也受到了森林中狼的呼唤,他跟随狼群跋涉了一段距离,觉得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他感受到了原始欲望的召唤,但是对John的爱,使得他离开狼群,回到John的身边。但是他每每受到原始的召唤,都会很焦虑,他一次去追捕他的猎物过程中,John被原始人们杀害了,他回来后发现John已经过世,非常愤怒,他对杀John的原始人大开杀戮,原始人也吃惊于Buck一只狗,对于箭等武器的无所畏惧,最终,愤怒的Buck把原始人赶走了,但是John却不可能再回来了。没有了牵挂的Buck,毅然决然的加入了狼群,回归了大自然,回归了自己的野性,回归了原始欲望。
这可以算是我看完的第一本纸质英文小说吧,Buck作为一只聪明的有力量的狗,尽管离开了原来那种优渥的生活,也还是在弱肉强食的世界打下了自己的一片天,过程虽然真的很艰难,但是结果也是好的,他有能力保护自己爱的人,也能自由的追求自己想要的。想一想自己现在,虽然离开了一种舒适安稳不自由而且有点CJ的生活,但是真的没有为自己的选择后悔,虽然也要迈入残酷的社会了,但是凭借自己的大脑和能力,慢慢努力也要为自己打下一片天。过程肯定不会一帆风顺,也会吃一些苦,但是想一想可以追求自己想要过的生活,继续努力吧~少女~人生就是在于多体验,and also that's what you w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