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从现在出发》有感
当看到封底“每个失败者都知道成功的方法而只有成功者真正去做”那句话时,我收起自己准备应付的心态,开始认真的阅读这本书。
这本书对于我们刚进入职场的大学生可以说是一盏指路明灯。本书的第一堂课就是教育我们不要随便的否定自己,每个人的潜力的无穷的,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不断地学习心得知识,还要不断发掘自己的潜力,勇于挑战自己极限。这样一个人才会不断地进步。要做到这些首先要给自己准确的定位,知道自己的优势与不足,然后扬长避短制定适合自己的人生目标,一个目标明确的人才会知道自己该怎么走自己的路,不走或者少走弯路。这一章节最能触动我的一句话就是成功的决心往往就是成功本身,每个人对于成功的定义是不同的,但是只要你自己觉得做得事情已经实现了自己的价值那你就是成功的。
没有什么不能没有梦想,就像《肖申克的救赎》里说的“记住,希望是美好的,也许是人间至善,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我现在可以说还是比较幸运,工作没有和自己的梦想偏离太远,只要顺着这条路走下去坚持不放弃我相信最后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这让我想起中国合伙人中的一句台词,梦想就是一中让你感觉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这可以说就是我现在的感受吧。但是我记住了这句话:抱有理想,面对现实,我现在要做的就是面对现实,实现梦想不能只是一句空话,要靠自己的不断地努力慢慢实现。
态度决定高度,无论做什么事情保持良好的心态是保证成功的前提,良好的心态让人在工作中胜不骄败不馁,保持良好心态最重要的一点是要不怕吃苦,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任何认得成功都不是偶然的,如果不付出就想得到这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与人交流时候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至关重要的,与人沟通时一定要摒弃自己的自私、自大、自我,客观的描述事实,不发牢骚。
与人沟通的能力无论在生活和工作中都是每个人必须掌握的。能够做到有效沟通你会在生活工作中左右逢源,无往不利。沟通的本质就是换位思考,遇事不能轻易下结论,多从对方的角度考虑他们的需求或者不便然后做出对双方都有利的方案这样才能做到双赢,真正达到合作的目的。沟通中反馈的技巧可能直接影响到沟通能否成功,如果一个人对你谈很重要的事情而你总是精神恍惚,不做反应或者顾左右而言他会让人失去沟通的欲望,达不到共同的目的。
这个现代的社会就意味着变化、竞争和的发展;就意味着学习、进取和超越;就意味着为现在付出汗水,为明天奠定基础;就意味着成就别人同时成就自己;就意味着个体人格的不断完善;更意味着能够融入社会并贡献价值。这个梦想任重而道远。所有的成功都源于你如何设计自己的生活,而大学时光又是人生活中最特别的时间段。当你拥有这段时光的时候,就意味着你具有知识的培育和知识的营养,具有开始人生征程的厚实的知识基础,因此大学时期所达成的高度,就决定着人生的高度,而这个高度就是你对社会、对人生价值认知的一个标志。
“人人都有先天具备成功的天赋,这是人为之人的根本,因为在世界上未有人具有不知足的本性,这种不知足来源于人的不断增长,不断变化的需要,一种需要满足了又开始产生新的需要,这种无止境的向前发展的需要,使人的头脑中充满了使人为之忙碌不已的欲望和激情。这些激情和欲望激励着人不断追求,并赋予人以积极进取的心灵和蓬勃发展的生命力。”这是最让我感到有力量的一句话,读完这段话我甚至觉得我的成功的必须的,和大自然规律的一种必然结果。
只要愿意人人都可以成功。其实内心当中担心过自己是否能够干好销售这个行业,自己毕竟不是来自市场营销专业的,为了安慰自己,给自己信心,每当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总是对自己说,在学校我同样不是学公共关系成功学专业的,可是我同样成为公关的佼佼者。直到今天我读到了陈老师的这番话让我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心。只要愿意,成功是属于我们每个人的。这段话是好有力量的一段话,让我从内心当中有一股非成功不可的强烈的气息散发在空气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