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龙豆豆龙 [大一] 希望这个帖子对广大需要购买窗帘的朋友有点帮助,希望版主能加为精华贴
希望本文能为您省一大笔钱。即使您暂时不买窗帘,也不妨看看,可从中得知一些商家的秘密,为居家过日子带来好处。
一、窗帘的组成部分。
大多数买窗帘的顾客都以为买窗帘就是买窗帘布,这还有什么疑问吗?窗帘店营业员会告诉你,窗帘包括:窗帘布(含纱)、花边、铅坠、布带、钩子、轨道、罗马杆、轨道滑轮、扎球(扎带)、装饰品、遮光布、卷帘、垂直帘等。除了窗帘布、遮光布、卷帘、垂直帘、窗幔,其余的一律被称为“附件”(熟悉电脑的朋友会觉得这个词很亲切)。
请记住:当任何一样商品“附件”越多时,猫腻就越多。就好像你不但要为你的手机付话费,还要付月租费、来电显示费、短信通知费、彩信费??等等等等。你会觉得现在话费很便宜呀,腰包怎么会瘪下去呢?所谓“钝刀子割肉不觉得疼”就是形容顾客的。
二、窗帘各组成部分的详细解释和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