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72周年的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建国72周年的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
李大钊先生说过:青年者,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人生之王也!那么,青春是什么有人说,青春是浪漫的诗;有人说,青春是无悔的歌;还有人说,青春是雨后的春笋,是离弦的箭,是清晨初升的太阳年轻的我常常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青春的价值又是什么呢是无数共产党员凭着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为我们开创的一片沃土。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国21世纪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个宏伟目标,关键在农村,重点在农村。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对三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农业税的免除、中小学生学杂费的免除、粮田直补资金的落实、新农合、新农保的建立、低保救助面的扩大等。这不仅大大减轻了农民负担,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而且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的劳动积极性。农民收入逐年提高,生活质量不断改善,农村也正在进行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催生了一批优秀的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战略决策,所以我来了。我正如一粒种子,带着思想,带着希望,将自己深深地埋在了这片广阔的田野中,在肥沃的土壤里,我茁壮地成长着。
回首两年前,那时的我,正是带着满腔的热情、憧憬着丰盈的未来、扑向这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火热生活当中。然而现实的环境并不如当初憧憬的那么美好,远离了上大学时所熟悉的干净的校园、轻松的学习环境、繁华的都市生活以及身边志向高远的同学,来到了各方面都比较落后的农村,心里产生了一种莫名的落差感。我在心里暗暗问自己在这样的地方能实现我的价值吗?
就在我犹豫不决,不能安心工作的时候,身边的一位普通老党员让我打消了以上的种种顾虑,让我对自己所从事的大学生村官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
通过近2年的基层工作与实践,现如今,我走到曼戈龙村委会的每一个村民小组,村民都亲切地称呼我小何,村里的大姐们主动跟我掏心窝,村里的老大爷、老大妈遇到什么困难也会主动跟我说,谁家有点什么纠纷大家都会想到我,去找小何说理去,她最通情达理。有时候村民们送的几个鸡蛋或是几把新鲜的野菜,都让我无比的感动,像家人一样温暖。
通过与老百姓的朝夕相处,我深刻地明白了大学生村官就是需要做一块补丁,弥补村两委班子年龄、知识结构上的失调;我们要做一扇窗口,宣传国家新政策,展示农村新气象;做一座小石桥,当好村民和政府之间沟通的纽带;做一瓶润滑剂,促进农村发展;做一只小蜜蜂,让农村和谐之花绽放得更加美丽。
青春的我们是一把刚铸好的刀,不容得你有片刻的等待和迟疑。我不会眼睁睁看着这把刀慢慢氧化,失去光泽,随即斑驳、锈蚀、风化,最后成为一块废铁。我告诉自己,只要你是金子,就能放光,只要你斗志昂扬的面对生活、面对工作,你就会有所获得。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不要停止前进的步伐,因为青春的路正长。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不断地提高完善自己,实实在在为农村农民多办好事、多办实事,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村官。用实际行动、用我们的激扬的青春点燃新农村建设光明的未来!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的72岁生日献礼!
歌颂建国72周年,祖国为你感到自豪演讲稿
泰戈尔曾说: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新中国72年的风雨历程,恰恰印证了泰戈尔的这句名言。
近代以来,列强的侵略瓜分造成了中国积贫积弱的困局,面对百年来层层累积的社会阵痛,新中国的缔造者们却能从中窥见革新民族、重塑国家的契机,于是报之以歌,持续不断地向对手,乃至敌人,学技术、学制度、学思想,遂有今日傲立东方之雄姿。
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后,老牌强国与昔日霸主不忍地位下滑,接二连三向中国发起贸易战、专利战。没有硝烟的战争给中国经济带来了一次又一次剧痛,但积极乐观的中华儿女依旧视痛苦为上帝之吻,将之视作倒逼自己提档升级的难得机会,于是报之以歌:在商业谈判中慢慢学会了国际贸易的游戏规则,在技术壁垒中渐渐找到了自己的核心优势。
在建国7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当然要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但我也清楚地知道,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不会永远一帆风顺,而新中国过往72年的发展经历也一再告诉我们:这是一个可以在痛苦中崛起的国家,更是一个善于借助痛苦,痛定思痛,突破自我,超越自我的国家。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能说出多难兴邦的自信话语,才能在痛苦到来时,将它看作命运的眷顾,乐观坚定地报之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