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安徒生童话精选》,其中(海的女儿)给我感受最深。
故事讲述了小人鱼与王子的爱情故事。小人鱼终于等到她15生日时游到海面上,恰好碰到乘船的王子,不幸遭到暴风雨的袭击落入海中。她奋不顾身的就起了王子,同时爱上了王子。为了追求去王子的爱,追求永恒的灵魂。她放弃了无忧无虑的海底生活,也牺牲了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但她的爱却成为了人们歌颂的永恒。
故事最后是小人鱼为了王子的幸福,甘愿变成泡沫,那是因为有爱情的支撑着。她让我们见证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纯洁的、美丽的爱情。千百年来人们为小人鱼的善良,不知流过多少泪水。为他人幸福而牺牲的人是高尚的人,我们前几天,我看了一个童话故事——《海的女儿》它讲述一个人鱼和人之间的动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