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
2012-8-6作者:张启凡
今天,我在永康书城看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我最喜欢这本书,这本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以前不知道的,现在有很多都知道了,比如,“彩虹是怎样形成的”那是因为雨过初晴,天空中还有很多的小雨点被阳光折射成七种颜色,飘在天空中,这就是彩虹了。
看了这本书,我还知道,“飞机在天空中是怎样加油的?”那就要用空中加油机了,如果有飞机没油了,空中加油机就会马上飞到那架飞机旁边,通过管道把油输送给飞机,这样飞机就能继续飞行了。
《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我太喜欢了,教会了我太多东西了,而且,妈妈还把这本书买回来了!
读《狼来了》有感
2012-8-8 作者:张启凡
今天,我读了《狼来了》这个故事,它主要讲:有个小男孩,他特别喜欢捉弄人。他天天赶着羊群到山上去放羊,有一天,他跟村民们开了个玩笑,在山上大声喊:“狼来了!狼来了!”村民们听见了信以为真,都赶紧拿了猎枪,可是连一根狼毛也没有,村民们很生气。
第二天,小男孩又开了同样的玩笑,大家急忙跑过来,竟然又被骗了。
第三天,狼真的来了,他大声喊:“狼来了!狼来了!”但村民们以为他还在骗人,结果他的羊一只都不剩。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千万不要撒谎!撒谎会失去别人的信任!我们一定要做个诚实的孩子!
读《皇帝的新装》有感
2012-8-12作者:张启凡
今天,我读了《皇帝的新装》这篇童话故事,故事主要讲皇帝爱穿新衣服,有一天来了两个织布的骗子,说他们能织出最美丽的衣服,而且愚蠢和不称职的人是看不见衣服的,皇帝和他的大臣一样,为了不被人认为自己是愚蠢的人,都说衣服很漂亮。所以皇帝就穿着这件漂亮的衣服去街上游行,却被一个小男孩诚实的说出皇帝其实什么也没有穿,皇帝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问题要自己多思考,不要别人认为你漂亮你就真的很漂亮,也不要有虚荣心。
读《脑筋急转弯 智慧空间站》有感
2012-8-14 作者:张启凡
《脑筋急转弯 智慧空间站》这本书我看完了,我好像进入到一个考张搞笑的脑筋急转弯王国。你看这个问题好不好笑:“小强在墙上画了一只小鸟,你知道他是从哪里开始画的吗?”答案是:“从墙上开始画的。”是不是让你意想不到呢?
还有一个问题我跟爸爸说了,爸爸竟然猜不到,这个问题是:“什么事天不知道地知道,你不知道我知道?”答案是鞋底破了个大洞。是不是很搞笑?
《脑筋急转弯》这本书给了我很多快乐,也让我多动脑子。
读《小故事大启发》有感
2012-8-16 作者:张启凡
今天晚上,我读了《小故事大启发》这本书,书中讲了很多故事,每个故事都深深的吸引着我,我不但学到了许多知识,而且还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下面我就讲讲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
它就是《孝顺的儿子》,讲的是从前有个年轻人的爸爸被妖怪抓走了,为了救出爸爸,在老鹰和狮子的帮助下,成功打死了妖怪,救出了爸爸。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想获得成功就需要朋友的帮助。
我很喜欢《小故事大启发》这本书。
读《非常小男生和小女生》有感
2012-8-20 作者:张启凡
今天,我读了一本《非常小男生和小女生》的书,这本书主要讲:小男生杜歌飞是一个调皮、聪明、勇敢、善良、又有爱心的小男孩。有一次,学校要打预防针,没有一个同学敢第一个上去打针,老师说:谁第一个上去打针谁就能得一朵小红花。杜歌飞为了得到小红花,就勇敢的举起了手。
书中还讲了杜歌飞的好朋友金贝贝,她是做事认真、关心别人、活波可爱的小女孩。她有一次去看蚂蚁搬馒头竟然忘了上课。她最喜欢她的班主任米老师,教师节到了,金贝贝做了一条精美的葡萄项链送给米老师。
我很喜欢杜歌飞和金贝贝。
读《白雪公主》有感
2012-8-22 作者:张启凡
很久以前,有一位王后生下了一个女儿,取名叫白雪公主,她长得很漂亮,,不久,她母亲去世了,国王又娶了一个新王后,新王后心很毒,她有一面魔镜,王后每天都问魔镜世界上谁最美,魔镜说王后最美,有一天,王后一样问魔镜,魔镜又说:“王后你很美,但白雪公主比你更美。”王后听后非常生气,她叫来仆人,并让仆人把白雪公主带到森林里杀掉,仆人不忍心杀死美丽的公主,把她放走了。
公主在森林里认识了七个小矮人,不久后王后知道公主还活着,她又来陷害公主,最后白雪公主被王子救了,和王子过上了快乐的日子。王后知道后被气死了。
这就是《白雪公主》的故事,它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好人,不要做一个坏人,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读《爆笑校园》有感
2012-8-24 作者:张启凡
《爆笑校园》是我最喜欢的一本漫画书,我天天都看这本书,它带给很多的快乐。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呆头的人,呆头经常闹出笑话来,有一次,呆头和同学一起去踢足球,呆头一下子说出一句话:“踢球怎么能用两条腿踢呢?用四条腿踢才对?”同学们都笑了起来,我看到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爆笑校园》给了我太多的乐趣了。
读《北风和太阳》有感
2012-8-26 作者:张启凡
今天,我读了《北风和太阳》这个故事,故事主要讲:北风和太阳比赛谁能把路上的人的衣服先脱下了谁的力量就最大,于是,北风狠狠的刮起来,路上的行人就把衣服过得更紧了,但太阳一出来,行人觉得很暖和,就一件一件的脱下了衣服。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本领;不同的事情用不同的方法;不要以为自己做什么事情都很厉害,不懂的事情要认真学,还要多问。”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2012-08-26 作者:张启凡
今天,我读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个故事主要讲在一个山谷里,狐狸爸爸、狐狸太太和四只可爱的小狐狸过着快乐的生活。但狐狸爸爸不小心惹火了三个小气又愚蠢的农场主,他们联手对付狐狸一家,想把狐狸一家一网打尽。机智的狐狸爸爸运用它的智慧和胆识,在关键时刻保住了狐狸一家的生命。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碰到任何事情不要惊慌,要坚强、勇敢去面对。
读《最好吃的蛋糕》有感
2012-08-28 作者:张启凡
今天我读了《最好吃的蛋糕》这个故事之后,我知道妈妈生日时应该送什么样的礼物了。我先讲一下故事的内容:鼠妈妈有三个儿子:老大、老二和老三。这一天是鼠妈妈的生日,三只小老鼠好不容易凑齐了一小把硬币,想买个最好吃的蛋糕送给妈妈,可钱不够,只买到一张大饼。三只小老鼠想办法竟然把大饼变成蛋糕了。妈妈回来后,它们一起端着蛋糕,祝妈妈生日快乐!妈妈轻轻地咬了一口,她一下子就明白了,对着儿子们说:“喔,真好吃!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蛋糕!”妈妈开心地笑了起来,三只小老鼠也开心地笑起来。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知道了:妈妈喜欢的生日礼物不是花钱给她买的,而是通过动手动脑自己做出来的生日礼物!
读《猜谜语》有感
2012-08-29 作者:张启凡
今天,我看了妈妈买给我的《猜谜语》这本书,有几个谜语我觉得很有趣。
第一个是:看看没有,摸摸倒有。像冰不化,像水不流。(打一物品)我想了一会,-说:“是玻璃。” 接着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谜语:兄弟四五个,各进各的门。若是走错路,就要笑死人。 (打一衣服饰物) 我想了半天都没想出来,就看了一下答案:“哦!原来是纽扣,我怎么想不到呢?” 最后一个谜语很搞笑:说你呆,你不呆,推你一下你一歪。叫你躺下去睡觉,你却仍然站起来。(打一玩具)哈哈!多有趣!这个我知道,以前爷爷跟我说过,是不倒翁。
猜谜语可以开动脑筋,开发智力,而且还很有趣,我很喜欢《猜谜语》这本书。
读《猴哥的烦恼》有感
2012-8-31 作者:张启凡
今天,我读了《猴哥的烦恼》这个故事,故事主要讲:森林里有一个最聪明的人,他就是小猴哥哥。森林中的小动物遇到什么难题,都来找小猴哥哥解决。小猴哥哥有一个弟弟,要多笨有多笨。小猴哥哥常为笨头呆脑的弟弟叹气:“弟弟呀弟弟,你什么时候才能变聪明点儿呢!” 所以,小猴哥哥就以为自己已经很聪明了。但过了些时候,原来的笨小猪已经成了建筑师,黄鹂成了红歌星,熊猫也成了画家??就连他的笨头呆脑的小猴弟弟,也开起诊所当起医生来。聪明的小猴哥哥怎么也想不明白:原来那么笨的人也成了名人?我呢,这么聪明却什么也没干成呢?
读完故事后,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聪明与不聪明,都要认认真真学到本领来,还要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