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虫学校》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很有趣的书,名字叫做:《酷虫学校》。这本书里面许许多多的小虫子,还有虫子老师呢!在这本书里,我又认识了许多我不认识的小虫子,它们都有自己的特长,显得很厉害的样子。
在这本书里面,我最喜欢的一篇就是夜晚飞行大赛的这一篇。这一篇的主要内容就是:酷虫学校的夜晚飞行大赛就要开始了,每班的同学们都在选参赛选手,飞虫班的选手有两个,一个是灯蛾,另一个是蚊子,它们最擅长在晚上飞行。甲虫班的选手也有两个,一个是萤火虫,另一个是鹿角虫。夜晚的比赛开始了,可是萤火虫还是不出场,鹿角虫就去问她,萤火虫说:“我是女生,女的萤火虫是不会飞的。”这让鹿角虫大吃一惊,独角仙听了差一点一屁股坐在地上,最后,甲虫班换了一个选手,它们在共同的努力下赢得了胜利。
这篇故事告诉了我,要团结友爱,才能得到胜利。我以后,一定要多多帮助大家,这样大家会得到快乐,我自己也会感到快乐。我要永远记住这个道理,团结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