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虫学校》读后感
5 里是甲虫们最爱听的声音。
“我忽然想起我妈妈一共生了四百一十二个孩子,有三十九个先天发育不足而死,被蚂蚁偷了四十七个,白蚁抢走了四十个”,金凤蝶老师一边回忆一边说。“还有二百八十七个”龙虱说:“卵中孵后又被蚂蚁偷了三十一个,猎蝽吃了二十七个,有二十二个被蜘蛛吃了。”“还有二百零七个。”龙虱说,“后来又被猫吃了三十一个,被长脚蜂抓走了四十六个,被鸟吃了六十九个,还有三十个感染了病菌,最后病死了。”“还有三十一个。”龙虱说。“有二十二个化蛹失败了,六个羽化失败,只有三个了。”这种情况在大自然中是非常常见的,弱小的生物要想在大自然中活下来,不被灭绝,就要有自己的生存法则,有的生物就是大量产卵,你能吃我几个、几十个卵,但我有成千上万个卵,你怎么办。正所谓——蚁多咬死象
《酷虫学校》的〈吵吵闹闹的甲虫班〉用非常生动有趣的语言,朴实的文字向讲述了一个重要的自然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