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后感
曾经有那么一本书,当翻开第一页,我不知不觉就被它带进了一个甜美的梦里。梦里我化身为美丽的公主,身着层层叠叠的白色纱裙,光彩照人地出现在舞会上,等待着英俊的王子走向自己。再翻开一页,我又闯进了一片幽深的丛林,化身为英勇的王子,神气的骑着骏马,穿过那被魔法包围的黑森林,去解救美丽的公主。
你一定会问,能给我带来如此美轮美奂、惊险刺激梦境的是什么书呀?嘿嘿,那不就是家喻户晓的《格林童话》吗?《格林童话》是世界著名的童话故事书之一,它征服了世界各国少年儿童的心,让他们幸福的变成了小王子和小公主。当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在《格林童话》中,我还结识了圣洁的白雪公主、勇敢的小裁缝、还有那善良的灰姑娘??他们给了我们一个梦,梦中的世界,美丽而快乐,纯真而美妙。当然,还少不了那令人厌恶的邪恶的巫婆,她们会用黑魔法制造一个又一个困难和麻烦。不过,正是这样,《格林童话》中的每一个故事读起来,才让人大呼过瘾。同时也使我明白了:只要勇敢的面对困难,最终定能战胜它们,并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快乐。
读《三国演义》有感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虽刚上四年级,但各类书籍已读过近五百本。而四大名著也已读过了三四遍。其中我最爱看的还是《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主要讲述了三国时期,天下大乱,群雄纷争。刘备、曹操、孙权三分天下,你争我夺,都未能一统天下。到头来,这个天下却归属了司马一家。真是世事难料啊!书中我最钦佩的人物就是诸葛亮了。诸葛亮是蜀国的宰相,可以说,刘备能得到三分之一的天下,大部分都是靠诸葛亮的“智”得来的。
《三国演义》中的许多故事广为流传,为世人所喜爱。其中我最爱读得还数《三气周瑜》。赤壁之战后,吴、蜀两军都想得到南郡,就开始谈判。最后共同商定:吴军先攻,若攻下南郡就是吴国的;若攻不下,就由蜀国来攻。吴军虽在
周瑜的统率下费力打败了曹军,但结果南郡等地却被诸葛亮设下妙计乘机夺取了。这是一气周瑜。再说二气:刘备攻下荆州不久,他的夫人就去世了。周瑜为了将刘备骗到东吴,再将其杀害,就设计让刘备来迎娶孙权之妹孙尚香。没想到竟被孔明识破。孔明用计让刘备和孙尚香平安回到了荆州,并让周瑜中了埋伏。把周瑜气得吐血。二气周瑜还不够,诸葛亮还来个三气。话说曹操为了瓦解孙刘联盟,表奏周瑜为南郡太守。周瑜就向刘备讨还荆州,孔明不同意。于是,周瑜设计想再夺荆州。不想,又被孔明识破,使得周瑜被围。周瑜气得箭疮再次迸裂,最终不治身亡。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我们在学习上也必须要有目标——即学习上的“荆州”。为了夺取“荆州”,我们要“打”好攻克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的每一仗,为最终的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也要像诸葛亮那样,要用自己的智慧、意志和好的学习方法与学习道路上的困难较量,并通过不懈的努力,成功打开“荆州”的城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