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读后感
《感恩父母》这本书能让我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让我们体验生命之爱的几种味道??
其中《母亲的凶与狠》这篇文章使我深受启发。这位母亲才34岁,可她已经得了绝症,为了让自己9岁的儿子能自己打理生活,她第一次抄起锅铲狠狠的打在自己儿子的身上。以前,这位母亲从来都舍不得用手指头弹儿子的头,现在下这样的“辣手”,心里很难过。但她却依然声色俱厉的教她的宝贝儿子煮饭、烧菜、洗衣??此时,儿子对母亲充满了恨意。三个月后,这位母亲死于肝癌。葬礼上,这无知的儿子没有滴一滴眼泪。接灵的时候要不是他的父亲把他强按着跪在地上,他是决不会下跪的。直到上中学时,要不是看了母亲生前留下的唯一一封信,也许他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伟大的母亲。
我觉得父母最爱的人肯定是自己的儿女,最舍不得的人肯定也是自己的儿女。亲情,或许是靠身体中似曾相识的血液感应,或许是靠给予对方的爱,更或许亲情是一个人的义务和责任??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母亲用心欺骗孩子,那
是源自亲情的力量——为了给孩子一片无忧无虑的天空。有时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母亲都在奉献自己的一切,而我们却不会发觉。
朋友们哪!母亲给予了你们宝贵的生命,并含辛茹苦的养育了你们,使你们生活的安安全全、快快乐乐、健健康康。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吧!理解自己的父母,善待自己的父母,让我们没有任何遗憾。